拖欠工资后跑路 宁波市人社局曝光14名“老赖”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7月30日 09:03

昨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曝光了13起恶意欠薪案件中的一起。自2011年以来,全市已有14名恶意欠薪老板被提起公诉审判,其中7人被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5人被判处缓刑、2人被拘役宣告缓刑。市人社局表示,希望藉此给老板们提个醒———企业拖欠职工工资,老板很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去年春节,宁波鄞州某服饰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黄某和另一股东朱某突然失联,经鄞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调查,该公司拖欠166名职工工资(2012年10月至2013年1月)共计约86万元。

于是,鄞州区人社局向该公司留置送达了责令改正指令书,责令其于2013年2月10日前支付所拖欠的职工工资。但至2013年2月17日,公司法人代表和股东依然联系不上,且未按责令改正指令书要求支付所拖欠的职工工资。

据此,该单位法人代表和股东以逃匿方式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行为。鄞州区人社局根据规定,将案件移送至区公安分局,并抄送区人民检察院。犯罪嫌疑人黄某和朱某迫于压力,分别于2013年3月19日和3月25日向鄞州区公安分局古林派出所投案,并于当年的4月28日通过变买公司设备、公司客户支付欠款、利用公司现有资金及两人共同筹集资金等方式,将公司职工工资全部付清。

后来,黄某被判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3万元;朱某被判有期徒刑1年10个月,缓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东南商报 记者 苏钧天 通讯员 任社 

拖欠工资后跑路 宁波市人社局曝光14名“老赖”

拖欠工资后跑路 宁波市人社局曝光14名“老赖”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