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今天依然凉爽 明天起又一轮晴热开始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7月14日 08:47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陈胜男) 因为降雨,昨天的气温一下子变得凉爽,市区最高气温27.4℃,比起前一天足足下降了约10℃,各县(市)区气温也都是2字开头。今天,大家可以继续享受这份凉爽,不过,从明天起随着影响我市的副热带高压势力增强,甬城天气又进入新一轮晴热天气。

过去两天,市气象台先后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和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全市雨量基本在中到大雨,局部地区甚至出现了50毫米以上的暴雨。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程明介绍,今天雨带会南压,除了我市南部地区出现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基本无雨,今天市区最高气温29℃;明天,全市还会出现一次雷阵雨过程,但气温将回升。16日,我市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局部地区有雷阵雨。从17日至20日,我市完全受到副热带高压控制,天气晴热高温,最高气温可达35℃—36℃。

今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于上周日下午生成,中央气象台昨天预计,未来“威马逊”将向菲律宾吕宋岛东部靠近,有可能于17日早晨到上午移入南海东部海面,强度可达台风级。今后3天,“威马逊”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本周,我市通过台风降温的方式来解暑可能性不大,因为“威马逊”台风将来主要影响海南一带,宁波基本不受其干扰。同时,像昨天那样带来明显降温的阵雨本周也不多见。周五,我市进入三伏天的头伏。一年中最热的时光即将开始,大家都做好准备了吗?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