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摄影艺术节12月来宁波 将充分展现宁波元素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7月14日 08:47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金晓 通讯员 汪灏) “选择在宁波举办,将使本届摄影艺术节融摄影元素、江南特色和宁波气质为一体,相得益彰、相映成辉。”7月12日上午,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暨“李元杯”中国风光摄影大展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王瑶宣布第十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将于今年12月下旬在宁波举行,并表示对艺术节在宁波的举办十分期待。

中国摄影艺术节,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摄影节庆活动,创办于1989年。今年初,宁波市人民政府向中国摄影家协会提出了承办第十届中国摄影艺术节的申请,并最终凭借自身的独特优势而从众多申办城市中脱颖而出。

王瑶在发布会现场介绍说,由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将呈现规格高、规模大;展览作品多,涵盖范围广;学术气氛浓、专业水平高;采风创作题材广泛四大特点。届时,将举办创意独特的艺术节开幕式,中国摄影界最高个人成就奖———中国摄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以及中国摄影金像奖回顾展、全国影展精品展、国际影展精品展等一系列高规格的主题展。此外,还将举行各种高端的摄影论坛、讲座,并力图增添多种互动元素,开展采风创作活动,让宁波的风光之美、人文之美和发展之美通过摄影人的镜头传遍全国。

“选择在宁波举办,将使本届摄影艺术节融摄影元素、江南特色和宁波气质为一体,相得益彰、相映成辉。”王瑶说,宁波元素将在艺术节上得到充分展现,主要表现在“李元杯”中国风光摄影大展和第五届阿拉宁波摄影节两项重头戏上。

发布会当天,“李元杯”中国风光摄影大展作品征集也全面启动,面向全国征集各地的风光摄影作品,以及反映宁波鄞州区风光的摄影作品。这个以鄞州籍著名风光摄影大师李元名字冠名的风光摄影大展,是借着此次艺术节的“东风”刚刚创办的,今后将每两年举办一次。

阿拉宁波摄影节自2010年推出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今年的阿拉宁波摄影节将围绕“城市·发现与挽留”的主题,采取面向社会大众征集作品的方式,推出与城市生活息息相关的系列摄影主题展。

地处东钱湖南岸线上的中国摄影家协会宁波艺术中心,是目前中国摄影家协会与地方政府合作创建的唯一摄影艺术中心,总面积7000多平方米,设有展厅、多功能报告厅、多媒体图书室、交流创作室、艺术家工作室以及相关配套设施等。目前,该艺术中心正在紧张施工,将于艺术节期间投入使用。据了解,该中心建成后将免费向大众开放。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