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舰队成立65周年油画展举行 免费为市民开放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4月25日 08:59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上午,为庆祝人民海军、东海舰队成立65周年,纪念中日甲午战争120周年而举办的“爱海军画海军———周补田油画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

南京军区副政委兼东海舰队政委王华勇少将、东海舰队政治部主任杨世光少将、东海舰队后勤部部长刘继桢大校等部队领导,宁波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余红艺等地方领导,出席了昨日的开幕式。

据悉,此次画展是由东海舰队政治部、宁波市美术馆和中国海天集团联合举办。1949年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支海军部队、东海舰队的前身———华东军区海军在江苏泰州白马庙宣告成立。65年以来,作为驻守祖国东南沿海的重要海上作战力量,东海舰队始终肩负着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维护海洋权益的神圣使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此次展出的《中国军舰首访美利坚》、《首次中外海军海上大阅兵》、《护航亚丁湾》等57幅作品,皆出自东海舰队美术创作员、国家一级画师周补田之手。其在45年的海军生涯中,三下西沙群岛、4年驻守海岛、6次潜海航行,目光聚焦一线的海军官兵,创作了大量优秀的精品力作,曾获得全国、全军系统相关领域的最高荣誉。

此次画展展出时间为4月23日至5月5日,其间将免费为市民开放。(记者黄合 陈朝霞 通讯员琚振华 方廷)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