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羽毛球赛 宁波新星周昊东获一金一银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4月22日 10:17

全国青少年羽毛球赛 宁波新星周昊东获一金一银

宁波选手董伟杰在比赛中,他目前也是国家青年集训队队员。记者胡龙召摄

经过5天较量,全国青少年羽毛球赛宁波站前天晚上在甬落幕。在这次全国羽球新锐的“汇演”中,东道主表现可喜:宁波市小球训练中心培养输送的周昊东获得一金一银,乙组混双夺冠,男双亚军。“要想成为国家队选手,竞争很激烈,所以我现在的目标就是专心要成绩,在国内比赛中尽可能多拿冠军。”周昊东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如此表示。

他已是“国家队后备军”

1998年出生的周昊东是在镇安小学读书的时候开始接触羽毛球的。“当时跟着学校的老师练了一两年后,参加市羽毛球训练点比赛打进前八名,就被选到体校羽毛球队了。”周昊东说自己也没有想到会走上专业道路,“我爸爸以前不喜欢打羽毛球,后来看我打得有些样子,他也开始熟悉这个项目,现在他也经常打羽毛球锻炼身体。”

2010年,周昊东进入省队,随后连续几年都在全国青少年比赛中摘金夺银,于是去年10月份他成为了国家青年集训队成员。不过进了国家青年集训队并不是到北京和国家队一起训练,而是全国各地集训,有时候一两个月,长的时候4个月。等下个月在上海举行的全国青年锦标赛结束后,周昊东将前往成都集训。

在国青队中,和周昊东同龄的有十几名队员。他说自己主攻双打,如果是单打面临的竞争更激烈。为了“多打比赛,多拿成绩”的目标,周昊东非常勤奋,他说自己平时晚上都是在球馆加练。“进入国青队的选手基本上都是这样,训练会比较自觉。”

“喜欢了就不觉得辛苦”

很多人平时喜欢羽毛球运动,觉得好玩又健身,但是对专业运动员来说,打球绝不是“娱情健身”这么简单。像周昊东这样,他每天的大部分时间不是在练球就是在练体能。

“上午一般球馆训练3个小时技术,下午练体能时间多一些。”周昊东告诉记者,体能训练的方式多种多样———跳绳、跑步、健身房组合器械等等。“每项训练,教练都有具体要求的,比如跳绳,我们所有队员同时跳,要求1分钟所有人都不能停顿,只要有一个人中断了,那大家都得重新来……这其实挺难的,连续跳几组很累。”又比如跑步训练,他们有时候是400米冲刺,连续跑6次;有时候是长跑,一口气跑8000米。记者问他是不是觉得很辛苦,他笑笑:“还行,喜欢的事就不觉得苦。”

前几年,周昊东和另外一名比他大一岁的宁波选手董伟杰配合双打,多次获得全国冠军。今年董伟杰升入甲组,周昊东换了男双搭档。“其实我们现在都还不稳定,换搭档是很正常的事情。”周昊东说,自己作为羽毛球运动员,到目前也还只在观众席上见过林丹、李宗伟等名将,“希望能尽快球场上见”。□记者 戴斌 通讯员 胡君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