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学子改编神曲《狐狸叫》创意舞蹈上央视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3月10日 10:17

中国宁波网讯 还记得宁波外事学校创编的舞蹈《狐狸叫》吗?记者获悉,《狐狸叫》今日将于18:15在中央电视台4套播出,请大家锁定《中国文艺·创意节目》节目,海内外观众将共同欣赏到宁波学子的精彩表演。此外,该节目还将在明日6点10分重播。

挪威组合Ylvis的《狐狸叫》在网络上发布后,秒杀鸟叔的《江南style》,屡屡刷新点击纪录,成为新一代网络神曲。

去年11月,宁波外事学校的学生把这首《狐狸叫》编成舞蹈,并在学校的嘉年华开幕式上演出,这段舞蹈视频被传到网上后一时爆红,短短几天在优酷网上有近130万的点击率。

舞蹈中,学生们穿着白衣黑裤子,戴着“狐狸耳朵”,有几位学生还挂着“尾巴”,在舞台上模仿狐狸的姿态跳舞,动感诙谐。

据介绍,舞蹈的创意来自于宁波外事学校校长俞毅。俞毅从“快乐、轻松、时尚”的角度出发,确定《狐狸叫》作为编舞的蓝本。宁波外事学校舞蹈老师徐娜和赵士奇在接到任务后,利用周末时间设计动作、排练、确定服装,两天后就上台演出。没想到,一经推出,就引起关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台下一片欢呼,更红到了网上。此后,这个版本的《狐狸叫》经过数次修改,还参加过浙江卫视的《中国梦想秀》、贵州卫视的综艺节目。

“央视4套节目总监看了《狐狸叫》后,对这个舞蹈的创意尤其赞叹不绝。”宁波外事学校老师表示,“节目中,不仅将介绍舞蹈,还将解读舞蹈背后的创意。”(记者 李臻 通讯员 高延丰)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